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2015西安培华学院艺术学院与专业介绍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2014-12-6 10:53:55

2015西安培华学院艺术学院与专业介绍

  艺术学院是以设计系(1988年创建)为主,发展合并了影视系与播音系(2006年创建),是西北地区开设艺术类专业较早的学院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艺术学院以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精神,紧抓机遇,与地方经济接轨,凸显专业特色,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积极探索艺术类专业教育的办学规律,成绩显著,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毕业的学生受到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广播电视台等部门的一致好评。

  艺术学院下设设计系、播音系、影视系。学院汇集了一批有较深学术造诣和较大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作为学科带头人,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具有创意思维意识的教师队伍,教学结构完整合理。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先进的校园广播电视台、300多平方米的演播大厅、非线编实训室、专业摄影棚、录音室、影视道具制作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影片拉片室、无版印刷实训室、陶艺实训室、服装道具化妆室、专业画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广告综合实验室、立裁工作室、扎染蜡染工作室、服装工艺室、动画原画实训室、动画配音室、定格动画实验室、雕刻实验室、师生作品展示厅、时装艺术表演厅和精品图书资料室等。

  学院重视通过实践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与各省市广播电视台、网站、服装类及传媒类公司建立了20多个实训基地。学院先后同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等著名大学开展校际间师生交流和培养计划,为学生搭建更广泛的国际化教育平台。学院管理严格、教学扎实,培养的各类人才综合素质高、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深受政府机关、媒体、司法系统和企事业单位的欢迎。

  资格证书

  学院设有普通话等级测试站和国家中高级秘书、营销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英语四六级考点等。

  国际班(学生入学后自愿选择)

  1. 学生可通过“4+0”、“3+1”培养模式攻读中美两校双学士学位;

  2. 中美教授联合双语教学,中美两校课程互认、学分互转;

  3. 接收外国留学生来本班学习。

  专业

  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播音与主持艺术(含网络传播方向、影视配音及演播方向、文艺节目播音与主持方向)

  环境设计(含室内设计方向、景观设计方向)

  服装与服饰设计(含服装设计与制版方向、服装品牌营销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广告及品牌创意方向、影视广告及网络多媒体方向)

  动 画(含动画与游戏设计艺术方向)

  广播电视编导(含电视剪辑方向、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方向、文艺编导方向)

  戏剧影视文学(含戏剧影视制作方向、戏剧影视编剧方向、节目策划与文案写作方向)

  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含网络传播方向、影视配音及演播方向、文艺节目播音与主持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播音学等多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文化艺术修养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较熟练地掌握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和采编技能,能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文化传播机构、影音像制作机构、文化宣传等相关部门从事播音主持、影视配音、新闻传播、文艺作品演播、采访等工作,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含网络传播方向 影视配音及演播方向 文艺节目播音与主持方向

  主要课程:播音学概论、播音发声基础、语言表达、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电视节目制作、播音心理学、新闻学概论、电视音乐音响、电子媒体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文稿写作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戏剧影视文学(含戏剧影视制作方向、戏剧影视编剧方向、节目策划与文案写作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文化艺术修养以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备戏剧、戏曲和影视创作以及剧本创作和编导基本技能,能够在戏剧、戏曲和影视相关领域、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文化馆站以及相关部门从事戏剧与影视创意策划、文案创作、节目制作、文化产业营销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意类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戏剧影视文学编剧方向 戏剧影视文学制作方向 节目策划与文案写作方向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外戏剧史、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电影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戏剧概论、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作品赏析、戏剧作品赏析、舞台剧本写作、电影剧本写作、电视剧剧本写作、DV短片创作、影视导演、纪录片创作、电视栏目策划、创意文案写作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动画(含动画与游戏设计艺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影视、网络动画创作及特效设计等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文化艺术修养以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备动画制作与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动画制作机构、电影及电视制片公司、游戏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公司等单位从事二维、三维动画剧、游戏及广告片的项目策划、动画编导、原画创作、动画创意设计、音效设计、后期特效设计等动画创作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动画与游戏设计艺术方向

  主要课程: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剧本创作、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原画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动画后期特效设计、定格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制作与设计、二维动画设计、影视导演基础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广播电视编导(含电视剪辑方向、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方向、文艺编导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广播电视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艺术鉴赏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创作和编导等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广播电视台、影视传媒公司、大中企业文化宣传部门以及网络新媒体等文化产业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以及创作过程中的导演、摄像、剪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方向 影视剪辑方向 文艺编导方向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概论 视听语言 摄影技术与艺术 色彩学 美术设计 影视导演基础 录音基础 非线性编辑 影视写作 大众传播学 影视策划 电视纪录片编导 电视综艺栏目编导 电视音乐节目创作 电视节目导播 短片创作 中外电影史 影视美学 影视精品鉴赏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服装与服饰设计(含室内设计方向、景观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服装服饰设计与制版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掌握服装服饰企业和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具有较强的服装市场设计意识、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备较强的艺术鉴赏力、设计创造技能和动手制作技能,能在服装服饰生产和经营企业、服装服饰设计机构以及行业管理部门从事设计策划、生产制作、产品开发、商品陈列、市场营销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服装设计与制版方向 服装品牌与营销方向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学、服装画技法、服装人体结构、服装结构基础、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学、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与面料再造、服装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手工工艺、服装立体造型、服装品牌策划与营销、服装陈列、服装电子商务、服饰品保养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广告及品牌创意方向、影视广告及网络多媒体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文化艺术修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操作技能,适合在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创意产业、各种企事业单位、新闻或网络媒体、教学培训机构等,从事各种媒体广告的创意、设计、制作、推广和商业营销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广告创意与品牌形象设计方向 影视及网络多媒体广告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标志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商业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媒体创意、店面与陈列设计、影视广告创意、网络营销与推广、创意产品开发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环境设计(含室内设计方向、景观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和工程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文化艺术修养和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熟悉室内外设计的程序、方法、规范和政策法律,具备宽阔的前沿知识视野、科学的设计理念、旺盛的创新热情和较强的设计能力,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室内外环境设计工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景观及园林设计部门或相关综合管理单位,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项目策划、项目施工与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室内设计方向 景观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住宅空间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办公空间室内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住宅小区园林景观设计、城市公园景观规划设计、城市广场景观规划设计、古建筑彩绘、装饰材料与施工、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中外建筑史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艺术学学士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